本章围绕【北京第一场雪】展开剧情推进,属于该类型小说的重要节点章节。
我在地铁上刷手机。

我妈发了条朋友圈。

“儿子长大了。”

配图是转账截图。三千块。

下面一堆亲戚点赞。

二姨评论:“孩子懂事了。”

舅妈评论:“在北京混得好吧?”

我盯着屏幕,没回。

地铁到站,人挤人。一个姑娘踩了我一脚,连声道歉。我摆摆手,说没事。

出了站,风更大。

手机又震了。

这回是我爸。

语音消息。

我愣了两秒,点开。

“闺女啊,钱我收到了。”声音有点哑,“膏药不用买,家里有。你留着花,别亏待自己。”

就这一句。

没了。

我站在路灯底下,鼻子又酸了。

不是吧,我心想,我一个大老爷们儿,怎么老想哭。

回了条文字:“知道了,爸,你早点休息。”

发完我往小区走。

路过烤红薯摊,老板正在收摊。铁桶里的炭火还红着,暖烘烘的。

“小伙子,来一个?”老板招呼我。

“来一个。”

红薯拿在手里,烫得我左右倒手。剥开皮,热气腾腾。

咬了一口。

甜的。

我边走边吃,手机又响了。

这回是条短信。

陌生号码。

“你是李建设家属吗?他今天在工地晕倒了,现在在医院。麻烦你来一趟。”

我站住了。

红薯掉在地上。

卧槽。

我拨回去,没人接。

又拨我妈电话。

“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。”

我撒腿就往地铁站跑。

风刮得耳朵疼。

手机又震了。

是我妈。

“刚跟你爸视频呢,咋了?”

“妈,爸在哪?”

“在家啊,躺床上呢。咋了?”

我喘着粗气,蹲在路边。

“没事。”我说,“我就问问。”

“你这孩子,一惊一乍的。”

挂了。

我盯着那个陌生号码,看了半天。

又拨了一遍。

这回通了。

“喂,您好,请问刚才是您发的短信吗?”

“啊?什么短信?”那边是个女声,很茫然。

“就是……李建设家属那条。”

“我没发过啊,你打错了吧。”

她挂了。

我蹲在路边,雪又下起来了。

很小,很细。

落在头发上,落在肩膀上。

我忽然想起,我爸的手机号,尾号是168。

那个陌生号码,尾号是186。

看反了。

我他妈看反了。

站起来,拍了拍裤子上的雪。

红薯已经凉了。

我往回走,手机又响了。

这回是我爸。

“闺女,你妈说你刚才打电话了,咋了?”

“没事,爸。”我说,“就想听听你声音。”

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。

“傻孩子。”他说,“早点睡。”

“嗯。”

挂了。

我站在雪里,笑了一下。

然后眼泪就下来了。
上一章 目录 待更新

章节评论

北漂小张 17 小时前
看反号码那段,我也干过,吓掉半条命。
564 人赞同 · 108 条回复
红薯是甜的 1 周前
红薯掉地上那一下,我心都揪了。
20 人赞同 · 3 条回复
你爸也是我爸 4 小时前
我爸也爱发语音,就一两句,听完想哭。
189 人赞同 · 43 条回复
杠精本精 昨天 15:08
陌生号码不会直接叫你家属名字吧?这剧情有点假。
2808 人赞同 · 100 条回复
晚风老粉 3 周前
楼上的,你杠什么杠,看小说图个情绪懂不懂。
855 人赞同 · 51 条回复
雪花飘飘 昨天 20:52
结尾那句‘眼泪就下来了’,破防了。
520 人赞同 · 76 条回复
烤红薯yyds 刚刚
我想吃烤红薯了。
114 人赞同 · 62 条回复
路人甲 2026-04-27
这章节奏好,短句看着不累。
195 人赞同 · 33 条回复

站内延伸阅读 · 检索矩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