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未寄出的第三十封信》 晚风来信心动 连载中

第24章 生日信

第 24 章

本章围绕【代笔人】展开剧情推进,属于该类型小说的重要节点章节。
我愣住。

今天是我生日?

我忘了。

“你亲妈。”陈屿说,“她算好了日子。”

手机响。

邮局老刘的声音:“沈小姐,有你的信。”

“寄件人写着。”

“林秀。”

“你亲妈。”

我手抖。

“我马上来。”

挂了电话,我看着陈屿。

“你逗我呢?”

“今天是我生日。”

“我亲妈。”

“给我寄信。”

“在她死了之后。”

陈屿没说话。

我往外走。

他跟上。

到邮局的时候,老刘把信递给我。

信封很旧。

泛黄。

像放了很久。

我拆开。

里面只有一张纸。

字迹歪歪扭扭。

像写得很吃力。

“知意:”

“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,妈已经不在了。”

“妈对不起你。”

“妈当年不该把你送人。”

“妈后悔了。”

“但妈没办法。”

“妈得了病。”

“治不好。”

“妈只想告诉你。”

“妈爱你。”

“妈这辈子。”

“最遗憾的事。”

“就是没看着你长大。”

“妈在养老院。”

“天天想你。”

“想着你小时候的样子。”

“想着你喊妈妈。”

“妈知道。”

“你恨妈。”

“但妈还是想告诉你。”

“妈爱你。”

“永远爱你。”

我眼泪掉下来。

“妈的。”

“搞毛啊。”

我骂了一句。

陈屿接过信。

看完。

他沉默。

“还有吗?”他问。

信封里还有一张照片。

我抽出来。

是一个女人。

抱着一个婴儿。

女人很瘦。

脸色苍白。

但笑着。

婴儿是我。

照片背面有字。

“知意百天。”

“妈妈永远爱你。”

我蹲下来。

哭。

陈屿蹲在我旁边。

没说话。

过了很久。

我站起来。

“我想去养老院。”

“看她住过的地方。”

陈屿点头。

“我陪你。”

我们往外走。

老刘喊住我。

“沈小姐。”

“还有一封信。”

“也是林秀的。”

“但寄件日期是。”

“下个月。”

我愣住。

“什么?”

“她寄了两封?”

章节评论

吃瓜群众 2 周前
这剧情,我服了。
734 人赞同 · 25 条回复
理性分析 昨天 20:49
所以林秀算好了日子,提前把信寄到邮局?
417 人赞同 · 28 条回复
暴躁老哥 2025-03-19
妈的,又哭又笑,真受不了。
387 人赞同 · 32 条回复
细节控 昨天 20:43
照片背面字迹和委托单一样,确认是亲妈写的。
631 人赞同 · 3 条回复
感性读者 2 天前
那句‘妈爱你’直接破防。
32 人赞同 · 40 条回复
抬杠选手 2023-07-01
下个月的信?林秀还能复活不成?
853 人赞同 · 37 条回复
潜水党 2026-06-07
😭😭😭
510 人赞同 · 33 条回复
剧情党 昨天 21:07
所以养母看到这封信会疯吧?
275 人赞同 · 94 条回复
吐槽役 13 分钟前
搞毛啊,生日礼物是遗书,真有你的。
515 人赞同 · 70 条回复
推理迷 36 分钟前
下个月的信,可能是林秀生前最后写的一封。
142 人赞同 · 105 条回复

站内延伸阅读 · 检索矩阵